2018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2018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照省委刘奇书记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的“怕、慢、假、庸、散”五方面的问题,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情况作如下对照检查:

一、查摆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在“怕”方面。做事瞻前顾后,放不开手脚。怕担责、怕负责、怕追责,怕麻烦、怕吃亏。从我个人方面来看,一是怕追责,现在各方面的工作都抓的紧,动不动就通报问责,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导致有些工作开展反倒畏首畏尾、顾前怕后,有时靠开布置会、协调会传导压力;二是怕麻烦,

(二)自己在工作多年以来比较能够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在作风方面能够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到讲政治、讲规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重业务、轻党建思想。认为除了中心,其他工作只要应付的过去。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二是对下属执行制度方面要求不够严。比如虽然自己多次在干部职工会上强调过机关工作作风问题,也执行了早晚签到制度。但是看到有些职工不能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和签到制度,还是存在“老好人”思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干部思想散慢惯了等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通过深入剖析和自我深究,认为产生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学习有所淡化。主观上,习惯了固有思维模式,意识认为形式主义偏多;客观上,党委、行政工作“一肩挑”,致使自己分身乏术,在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方面有所放松。

(二)思想有所松懈。基层工作这么多年,觉得工作按部就班,循序渐进的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好就知足了,学习放松了、标准下降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意识就有了差距。

(三)研究党建工作不够深入。认为中心任务是抓工业经济发展,党建务虚事务多,加之行政事务繁忙,投入精力不够,主观上没有真正认清第一负责人抓党建的责任。对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够有力,被动应付多,主动过问少,不能及时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落实党建工作由差距。

(四)机关管理松散。因大多数工作科室交叉较多,“推诿扯皮”,正式人员不上班或上班不干活已司空见惯,不同程度上存在“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临时工挑重担”现象。机关管理长期没有建立有效机制。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单位主要负责人,我将行动在前、以上率下,对照“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力争早日去掉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一)加强学习、自我提升。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健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活动日、干部职工会议抓集体学习,完善政策理解、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形式强化自我学习。尤其是在工业和信息化方面的一些新理念,新提法要主动靠前,紧跟新时代,做到在学习上不掉队,思想上不落伍。做业务上的“明白人”,单位上“领头人”。

(二)健全制度、严格管理。在自我要求方面。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主动参与支部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去学习,去提升。严格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上做好表率作用,生活作风上做到勤俭节约,厉行禁止;在规范管理干部方面。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