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2)

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2)

摘要:积蓄关爱英雄的磅礴力量,要求我们持续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让英雄成为永恒的主题而不是炒作的话题,让英雄精神成为力所能及的常态践行而不仅仅是宣传典型,让传承英雄精神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基本价值共识。

积蓄关爱英雄的磅礴力量,将英雄精神代代传承弘扬

英雄需要被尊重,英雄需要被关心。新时代是一个需要英雄而又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让英雄以及他们的后代感受到党和人民对英雄精神的褒奖,彰显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和付出的价值所在,传承英雄身上所孕育的传统美德和时代内涵,使英雄精神成为这个时代积极进取的道德共识和价值追求,成为我们踏着英雄足迹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接力推进英雄为之拼搏奋斗的伟大事业,争当新时代的英雄模范。

积蓄关爱英雄的磅礴力量,要求我们持续唱响新时代的英雄赞歌,让英雄成为永恒的主题而不是炒作的话题,让英雄精神成为力所能及的常态践行而不仅仅是宣传典型,让传承英雄精神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基本价值共识。要完善关爱英雄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褒扬英雄楷模的法律法规,及时出台补偿补助政策,树立鲜明的政策导向,形成常态帮扶机制,合力维护产生英雄的人文土壤和社会环境,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支持那些在基层一线甘于奉献的无名英雄,让每一位奉献者不仅有一阵子的褒奖,更有一辈子的光荣。要培塑发现身边的英雄模范,大力培养、关爱和传播那些可亲可敬、有血有肉、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人物,那些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在平凡的岗位上长期坚守、默默奉献、甘心付出的英雄典范,让发现和关注英雄的过程成为全社会珍惜良知美德、守护主流价值、践行英雄精神的过程。要激发接力前行的自觉自信,强化新时代奋斗者的使命担当,清醒认识当今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的时代特征,以爱国情怀铸牢忠诚品格,以英雄气概砥砺革命精神,以民族气节涵养血性胆气,以必胜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从英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接续奋斗,以改革发展的更大成就缅怀先烈、告慰英雄,书写新时代的新华章。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