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做合格党员 夯实基层工作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做合格党员 夯实基层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习总书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从而夯实基层工作,有力地促进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从上至下各阶层各领域纷纷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的标准化的要求,只有从严管治好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打造一批作风过硬、有责任勇担当、能干事创业的好党员、好干部,才能脚踏实地为基层、为老百姓谋事干事成事。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处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端,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丝毫不能懈怠,所以能不能把群众服务好,基层工作能不能做扎实关键在基层党组织是否先进,是否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要有共产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将党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范事迹根植于他们的灵魂,把精神的“钙”补起来,这样人才有精气神,才有骨气与气节,才有为群众贴心服务的热心肠。其次,基层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常学常思常新,勇于学习别处的典型先进,包括好的发展思路、模式,值得倡导的做法等等,如善于利用互联网、媒体等方式来加强党建工作,从而使其更富有朝气与活力。再次,基层党建要实现考责问责的制度化与规范化管理,同时并建立严明的奖罚体制机制,划分岗位,明确责任,让每个党员心中都揣有一本“清楚账”,时刻把责任担在肩上,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对于不履行责任或履行责任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不仅要问责,还直接与其工资挂钩,将扣的金额奖励予先进模范。看似是“紧箍咒”,实则把基层党建给搞活了,从而成为动态有效的管理模式。长此以往,这个“紧箍咒”就会成为党员干部的向前向上向合格党员,甚至向优秀党员目标奋进的不竭动力。

从严管党治党不是一蹴而就的,基层党建更是,我们只有不断得把“学”与“做”牢牢地、紧密地结合起来,把责任勇扛起来,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行动见实效,才能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风貌,新气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