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处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管理处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管理处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8年上半年,水管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全面开展党建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计划如下:

一、开展情况

(一)完善基本制度。一是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对7个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分别选举了书记、副书记、委员,及时批复,使各党支部工作井井有条。二是按照组织部要求,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了“三分类三升级”工作,重点从组织设置是否合理、班子是否是否健全、书记是否胜任、制度是否完善等方面作了自我评价,客观地分类定级。三是按照《中共开江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委组通〔2017〕185号)精神,与结对帮扶村五里桥村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了双方的责任、义务,促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治理联抓的新格局。四是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严格按照要求评选了县优秀共产党员,确定了我单位的困难党员名单,予以慰问。五是做好了党务公开工作。在宣传栏及时张贴党务信息,公开党委成员信息、党费缴纳、党员活动日等信息。六是落实党建责任,完善党建体制机制。加强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重视自身建设,认真做好干部选用和干部提拔,加强对纪检监察的组织领导,以营造廉洁文化、完善体制建设,有效完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二)严管基本队伍。一是通过民主换届选举出思想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二是在党员发展上严格坚持《党章》的规定,按照发展党员的25个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并且利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接收转入党员。三是做好了党费收缴工作。严格按照党费交纳标准制作党费收缴台账、交纳党费,及时进行公示,做好存档工作。

(三)充实基本活动。一是按照组织部关于党员活动日的主题、要求,与“双报到”、“党员义工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活动,规范总结,及时上报资料。二是按《中共开江县委组织部 中共开江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双报到”服务项目认领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与淙城社区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签订了服务项目认领协议,利用党员活动日,走进社区发放《保护母亲湖倡议书》,使保护水资源意识深入群众心中。三是定期召开中心组学习活动。为实现会议顺利召开,事前做好了充分准备,精心准备议题,印制资料,通知发言人准备发言稿。会上做好会议记录,拍摄照片。会后做好资料的整理。四是根据任务清单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积极开展讨论、实地走访调研。五是落实帮扶工作。完善党建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各个模块内容,严格审核帮扶责任人的走访记录,对上传不实照片的走访记录予以拒绝。针对问题管理清单,由主要负责任人召集村书记召开专题会议予以解决,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四)优化基本阵地。一是完善了党务公开栏,将“党员活动日”、党费缴纳、党委成员信息等进行公示。二是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营造活动氛围。三是在宝石桥水库副坝增设三块高规格宣传栏,着力宣传宝石桥水库党建工作。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下半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牢记使命跟党走,凝聚活力兴水库”核心任务,全面推动全处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质量提升,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开江提供坚强保证、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各项工作。

(一)提高基层组织队伍建设。积极指导退休支部换届选举,加强对退休支部的管理,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充分运用退休职工的丰富经验,不断激发退休职工发挥余热,为建设宝石桥水库献上一份力。

(二)着力细胞强健工程。按照“严格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时补充党的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同时运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大学习”活动等载体,加强对党员队伍的培养,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

(三)创新党员活动日活动载体。严格按照组织部对党员活动日的要求,积极组织、认真开展。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党员活动日主题,精心策划“党员活动日”活动,做到党员满意,活动有意义。

(四)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基于我单位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下步我们将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并利用好这个载体,实时学习现阶段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建水管处队伍宣讲团,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开展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城乡结对共建为契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