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情况报告

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情况报告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要求,我镇积极组织实施,多措并举在全镇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迅速在全镇开展全覆盖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要突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宣讲的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纵深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加快建设雅安新能源新材料创新开发引领区、川西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勇当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排头兵。

二、工作重点

宣讲中,着重突出“五个注重”,即:注重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注重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彭清华同志来雅调研指示精神;注重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注重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的实现路径和重要抓手;注重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保证等方面,与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讲清楚为什么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使命;讲清楚怎样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奋斗目标、主要抓手、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尤其是重点讲清楚区域协同发展、绿美生态提升、绿色产业振兴、美丽镇村建设、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成果惠民“六大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镇建设、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等。结合汉源县在雅安市绿色发展中的定位目标,动员和引导全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为推动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争当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宣讲方式

宣讲活动按照镇、村、组三层次开展,做到全镇范围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9 月 12 日已达到全面铺开。

(一)做好县委宣讲团来镇宣讲组织服务工作。

根据县委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向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同时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环保问题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情况的要求,做好宣讲报告会组织服务工作和接受督导准备工作。

(二)组建镇党委宣讲团开展宣讲。

组建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为分团长的农村基层宣讲团,由镇党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优秀党员干部等组成,分为3个宣讲分团,每个宣讲分团由 1 名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每个分团至少开展 1 场报告会、院坝会或座谈式宣讲。

(三)组建村级组织宣讲团广泛宣讲。

由村支委、村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优秀党员干部等组建组基层宣讲团,以农民夜校、院坝会、“宣讲+文艺”“宣讲+互联”等形式,在9月底前在各组进行通俗易懂、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群众性“微宣讲”,将市委全会精神及时传递给基层群众,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四、工作成效

(一)落实了责任分工,加强了沟通协调。

全镇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按照县委、镇党委安排,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了与上级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协调开展宣讲工作。

(二)正确把握导向,严明了宣讲纪律。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和价值取向,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实质,以市委批准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统一宣讲口径,严肃宣讲纪律,做到了科学严谨,防止片面性,避免简单化。及时了解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加强对敏感问题、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凝聚了社会共识。

(三)注重方式方法,增强了宣讲实效。

紧密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注意讲究宣讲艺术,做到既严谨又生动,切实增强了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和影响力,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