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铿锵,十九大这一年

步履铿锵,十九大这一年

岁月无声,历史见证。十九大召开一年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奋斗书写出辉煌的时代篇章,描绘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1539842601

 

领袖力量万众归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每跨出一步都在创造历史,创造奇迹。新时代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发生如此深刻的变化,本质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具有独树一帜、卓然不凡的领袖风范、统帅威望和核心能力。2017年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做出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庄严承诺。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主持召开13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主持8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考察调研8个省份,3次出访8个国家,主持了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3场“主场外交”。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孜孜以求、念念在兹、夙夜为公、励精图治,以其特有的睿智、远见、朴实、亲和而又坚毅的风格,宽广的全球视野、稳健的进取意识和积极的开创精神,展现了一个复兴崛起大国的领袖的泱泱风范,产生出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

新思想引领新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如何“强起来”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支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注入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实现党的十九大宏伟目标,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砥砺前行。

优秀的时代“答卷人”。一年来,党和国家一项项重磅举措纷纷出台,一件件大事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乡村振兴、深化拓展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脱贫攻坚成效卓著、大气污染防治、宪法修正、英烈保护……蹄疾步稳的改革画卷跃然而现,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定长远,不断深化推进改革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保障,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做到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使命要求党在世情、党情、国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要求全党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怀揣人民情怀,胜不骄败不馁,永不懈怠,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成就令人瞩目,任务依然艰巨。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壮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13亿多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必将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把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开创出当代中国和中国人民新的广阔天地。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018/1021191.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