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有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2)

坚决有力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2)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这对欠发达地区尤其具有指导意义。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有力的举措,集聚一批人才,用好更多人才。

集聚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这对欠发达地区尤其具有指导意义。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以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有力的举措,集聚一批人才,用好更多人才。

做好当前的人才工作,要把重点放在盘活现有人才上,继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给用人主体放权,为各类人才松绑,更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人才培养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要发挥老专家、老教授的传帮带作用,争取在各领域培养出一批领军人物。同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引导社会成员转变就学就业观念,培养更多实用型技术人才。认真分析各方面条件,围绕特色学科、优势产业和有前景的项目精准引进、重点吸纳,用事业吸引人才,用产业集聚人才。

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各级党委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按照“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的要求,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各级各部门要从源头集聚、成长路径、梯次配备、实践锻炼等方面强化工作,建立党政班子年轻干部常态化补充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培养力度,定期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进行重点储备培养,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年轻干部不经过千锤百炼,很难在事业需要的时候挑得起重担,也很难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要重视年轻干部的信念教育和党性培养,确保他们首先在政治上过硬。“早熟的果子长不大,拔苗助长易夭折”。对那些看准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也不能刻意设台阶、铺路子,而是要敢于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他们经受锻炼,尤其要到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到重要岗位、吃劲岗位磨砺成才,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确保将来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成为能够担当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