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述职述廉述法述学报告

2018-2019学年述职述廉述法述学报告

这一年度,在分管中层领导们的通力合作下,坚守教育情怀,秉持关注工作细节风格,不断实现分管工作的新突破。

一、英语教学——致力研究 关注课堂

1.虽暂时不任课,但我始终不忘研究课堂教学。我要求自己勤进课堂听课,本学年共听英语课52节,并始终做到听课后必为上课教师评课,同时撰写听课心得,如行政听评课月中,我坚持撰写并公布听评课反馈表,进一步有效地指导教师研究课堂教学。

2.英语组内有2名新入职英语青年教师(借调)和1名教龄3年的青年英语教师,为了促进她们更快更好地发展,我手把手教授她们,我听一课必及时评一课,指导树立课程观,引导她们进行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研究,她们良好的发展给了我莫大的欣慰。

3.身为市级课题《初中英语教学实施合作学习的实践研究》的领头人,我带领英语组开展合作学习的研究,尤其是不同课型实施合作学习的研究,形成基本范式和策略,优化全组教学方式,坚持带领全组渗透“基于课程标准下的尊重差异、科学分层的教学实践研究”。本人积极撰写相关课题论文和研究反思录。年初该课题顺利结题。

4.教研组活动是教研组提升专业领导力的重要时机,因此指导英语教研组活动主题锁定英语课程观的落实。

二、队伍建设——聚焦专业 助力教学

1.聚焦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制定、策划、组织实施“xx青年教师助跑-腾飞计划”。该计划历时两个学期,涉及“八个一”活动(一次专业阅读、一次实务培训、一次信息化能力提升、一次教学展示、一次个人成长与发展沙龙、一次校长约谈、一次专业写作、一次总结汇报)。本学期重点在一次教学展示活动,教学设计、说课比赛、模拟现场课比赛的开展,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教师专业思考意识和能力,促进专业发展,而我在活动结束后就教师参赛过程中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向全校做了一次详细的总结反馈,帮助青年教师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2.关注学科建设,组织成立“xx英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工作坊”。工作坊实行“导师结对制”、“带题研究制”、“主题课例式研训结合”的培养模式,定期集中学习相结合制度以及线上与线下、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形式。

三、宣传工作——拓展渠道 扩大影响

学校宣传工作2017年底受到教育局通报表扬。

1.学校宣传组在常州日报、常州晚报等纸媒上报道学校工作20余篇,两微一端向“常州市教育信息发布”平台推送报道20余篇,我校微信公众号推送共38余篇。

2.指导完成学校宣传手册《霓虹初丽 霓兮如华》、形象创意书签的设计与制作。

3.设计策划拍摄学校文化形象文艺宣传片,该宣传片受到社会各界广大人士的关注与青睐,腾讯视频播放量迅速达2.3万余次,同时我们将此宣传片的剪辑版放在常州各路公交车上、BRT站台上循环播放,实现多渠道、多平台的广泛宣传学校的实效。

4.这一学年来,为了更好地宣传学校,我撰写月刊《xx简报》,并发布在校园网站。

5.为更好的为有写作爱好兴趣的学生服务,我们联合常州教育局、常州晚报,成功设立“丽华中学小记者站”,并联合常州晚报社开展小记者学习培训活动。招生季时,校小记者团在办公室、团委的组织下,举办了“常报记者团”进校园大型活动,活动创意受到常州晚报社的一致赞扬。

四、党务工作——项目抓手 创新工作

1.本学年学校党支部以“党员主题先锋岗”的创建作为推进党建的特色品牌项目,在第二学期组织拍摄党建品牌宣传视频《党员先锋岗 清气满乾坤》。

2.第一学期党员活动的主题“党员喜迎十九大 业绩展示新辉煌”,组织开设“微型党课”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明确党员树立先进性主阵地就是在教学、在日常生活中;第二学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积极采取行动整改。

五、团委工作——优化队伍 打造品牌

1.积极聚焦建设青年团员教师队伍的培养,开展“青年教师才艺大赛”、“青年教师助跑腾飞计划”,完善青年教师学习机制,开展阅读沙龙活动。

2.指导三杰中队、三杰团支部(张xx中队、恽xx中队、瞿xx中队)的创建和建设,其中张xx中队获市级称号,得到市委宣传部的肯定和支持。

六、工会工作——开创工作 服务群众

1.组织开展“第十个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重师德师风的氛围。

2.组织成立教职工体育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瑜伽俱乐部,调动了教师参加体育的积极性,其中羽毛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还和xxx工会联手,开展竞技活动。

3.组织工会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以更好地推进教师良好办公氛围的建设。

4.组织开展“美,从这里出发”女神节活动,为所有女教职工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同时帮助女教职工学会关爱自己、热爱生活。

5.倡导我校工会积极参加市教育工会的各项活动,受到市教育工会的肯定和认可,我校多件摄影作品、征文获奖,数学工会小组还荣获“市职工信赖小家”称号。

这一学年来,自己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情怀,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大胆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实绩,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