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英语系教学工作计划

2018-2019英语系教学工作计划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我系现特制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增强学习意识、质量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以更新教学观念为先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的改革,全面提高全系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二、工作措施

1、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依据教育部评估要求完成系内各项工作。

2、加强教学管理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格执行课程计划,确保各类课程的教学质量。

每位教师坚持每学期至少二次随机听课,并进行记载。 教师要积极认真备课,提高备课质量。备课不仅要备知识点,更要备学生、教法和学法,要从整体上把握教材,善于驾驭教材,创新性的处理教材。教师要大胆改革课堂教学模式,积极探索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新路子,注重因材施教,努力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对于作业设计和批改,每位教师要认真对待,力求科学客观、有效。 考试出卷要更加规范化,对试卷认真研究,不断增加试卷的信度与效度。

3、积极开展业务活动,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开展“传帮带”活动和磨课。

利用教研活动时间,探讨蓝墨云授课模式的教学改革,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本学期内组织一次新教师公开课,与公开课讲授教师共同分析教材,分析学生,拟定最佳讲授教案,使大家都参与到公开课的准备工作中,真正使公开课成为示范课,起到“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的成长。

4、以赛促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组织学生参加大学英语竞赛和湖北省翻译大赛以及外研社杯比赛,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学生通过参加比赛能发现自己的不足以及和同等高校学生的差距,从而提高学习动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5、认真完成组织英语系15级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分配指导教师,确定论文选题,完成论文初稿。

6、计划进行四次教研活动(包括一次公开课),具体教研计划另附。

7、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期末命题改革,组织期末考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