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 让组织工作实起来

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 让组织工作实起来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组织部门首先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涉及面广,任何一方面工作都不能单兵独进、封闭运行。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就是深入研究和遵循组织工作的客观规律,将抓经济工作的先进理念、科学方法运用到组织工作中,形成一个有力、有效的抓手,达到纲举目张、统筹兼顾的效果。

近年来,大部分市县围绕“常规工作上水平、创新工作树品牌、考核工作争先进”,实行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通过精细化管理、工程化推进、系统化运作、项目化实施,不断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有助提升组织工作绩效。项目化管理注重前期策划,通过科学研判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对项目整体和项目个体的动态控制、节点掌握,使得各项工作推进更为有序、更为平衡,从而确保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二是有效破解组织工作难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题,以难题的破解带动任务的落实,以难题的破解推动了工作的创新。目前,通过项目化管理,有效实施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创评工作、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独秀英才”四大行动计划等一批组织工作创优创新成果。

三是有力转变组工干部作风。项目化管理,让组工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通过抓好项目前期、中期和后期各项工作的落实,体现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这就促使组工干部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也能提升组工干部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