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奋力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奋力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1

日前,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已在全国出版发行。目前该书主要收录了习近平同志2013年1月至2018年6月这段时间内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稿85篇,约32万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国访问高达几十次,足迹遍布数十个国家与地区。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秉持互帮互助、互利互惠的理念,在对外关系上也始终致力于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这一切都是在为中国国内的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同时也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中国梦,但是“大家都好,世界才能更美好。”美好的梦想,无论是中国梦,还是亚太梦、非洲梦、拉美梦、世界梦,都应该相互激荡。正是从这样的高度出发,习近平主席倡议各国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共同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伙伴关系、共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这“三个共同”体现了中国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也指出了建设各国共享百花园的努力方向。(此段中国梦世界梦表述不妥,网上找了其他材料代替)习近平主席反复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与此同时,发挥主动作用,积极会同一切有意愿的国家和地区,以更大的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