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强化组织观念中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2)

在强化组织观念中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2)

摘要:当前,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往往与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弱化有关。强化组织观念,既要立足党员自身,更要通过组织、依靠组织,“正其位、司其职、负其责”,发挥好组织功能。

强化组织观念需要担当履责,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发挥组织功能

当前,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往往与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弱化有关。强化组织观念,既要立足党员自身,更要通过组织、依靠组织,“正其位、司其职、负其责”,发挥好组织功能。

在抓实思想教育中铸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塑造灵魂,尤其要往深里走,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史国史军史,真正点亮个人心中的精神灯塔;往实里走,把改造学风贯穿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理论轮训之中,下大力纠治表态化、浅层化、功利化等问题;往心里走,由里到外来一场自我革命,切实把党的意识强起来,把党性原则强起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在严肃党内生活中淬火。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扭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重要法宝”,在烧旺组织生活炉火中强化组织观念。突出抓好日常,从交党费、汇报思想等具体工作抓起严起,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突出浓厚党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突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主动接收群众的监督和批评,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好样子。

在深化政治整训中巩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加强忠诚度鉴别和政治考察,坚决把那些不忠诚、不老实的人彻底清除出去;深入扎实抓好政治能力训练,通过抓住源头、立起标尺,注重经常、知行相长,引导各级在历练和训练中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政治能力、确保政治过硬;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让铁纪发力、规矩生威,促使广大党员自觉接受组织约束,着力强化组织观念。

在增进组织关怀中强化。不仅要做到人人都在组织之中,更要让每个党员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坚持政治上关心,对年轻优秀的压担子,对相对靠后的不放弃,尤其要突出政治标准和打仗能力,着力集聚矢志强军打赢的优秀人才;工作上支持,越是使命拓展、越是改革转型,越是要抓好练兵备战,大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内部氛围;生活上体贴,对长期在外演训官兵的后顾之忧,对边远艰苦地区党员的现实困难,要心想到、话说到、事办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组织的力量,把我们党独特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党员干部坚定的组织观念。

(作者单位:西部战区空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