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

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

按照县上要求,我支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帅永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均在会议上分析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同时也对支部和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既能客观的评价自己又能善意的提醒他人。由于会前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搞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为提高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支部开展了一对一的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经验与不足。在会议之前,我们还采取了座谈、调研和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和“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法,广泛征求单位其他人员以及群众对我支部、党员、房管队伍党风党性、勤政廉政、工作作风、团结意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作出梳理。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三届五次精神;学习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

二、  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好民主生活会

一是端正态度。无论是会前的谈心交心,还是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都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思想,就是一切都要从房管工作出发,自我批评都能站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查找问题。开展批评,都是从大局出发,在不伤害感情、影响团结的情况下,大胆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既让每个成员思想上受到触动,又没有产生心理上的不平衡。二是突出重点。每个党员都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解决问题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表意见建议。所提问题都是为了整体利益,想方设法把工作搞得好上加好。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振奋了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收到了互相帮助、增强团结、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加强了党员干部自身廉政建设。支部全体党员对自己生活作风等各方面的要求都比较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暂行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单位其他人员作出表率。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和廉政教育,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三、查出了问题,强化了责任意识

尽管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自身努力,在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同样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

1、政治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平时单位工作忙,处理具体事务比较多,集中起来学习有一定的困难,这样就造成有时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

2、支部对党员监督不足,导致部分党员干部放松了自身要求,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不够主动,给支部工作带来了被动。

3、群众满意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一些物业管理及公租房管理领域还存在一些纠纷问题,造成部分群众对我局的工作有意见,给单位整体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4、部分党员思维方式陈旧,观念理念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创新精神有待进一步激发。对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推动西充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思路还不够宽、方法还不够多。工作创新不够。在工作中,运用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和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不够强,不善于总结提炼。

五、会后高度重视,注重整改

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查找根源、深刻剖析原因,结合县委提出的相关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确定以下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升理念。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加强政治理论和前沿知识的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强化督导,注重教育。支部加强对党员的督导检查力度,教育单位全体人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争当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模范。教育单位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3﹑加强团结,提高效率。注重团结氛围,提高党员自身的执行能力,要以大局工作为重,强化自身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努力的提高办事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支部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合理安排工作,进一步改善工作环境。保证工作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尽心尽责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4﹑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提高支部全体党员的工作能力。党员首先要改变工作作风,踏实的开展各项工作,要有饱满工作热情,克服工作中畏难情绪,多动脑筋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其次是在基础工作上创新,灵活的掌握工作要求,大胆开展工作。

5﹑增强党性,创优争先。进一步细化支部党员干部学习、会议、出勤考勤、请销假、值班、考评等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支部要积极引导党员好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总体要求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