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赵智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与担当(6)

五、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了很多重要内容,最后就讲到了我们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本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是新时代对宣传工作者的新要求。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仅是前面讲的外交战线,我们的广播、电视、报纸、出版社、网络、全国党校系统、全国高校系统、全国社会科学院系统等,都有责任、有能力、有义务来承担起这些使命任务。

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职责,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宣传思想部门工作要强起来,首先是领导干部要强起来,班子要强起来。各级宣传部门领导同志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真正成为让人信服的行家里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起来做,把宣传思想工作同各个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对于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强调的是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本身来说,实际上这也是我们的本行了。我作为社会科学院的学者,我们有研究的任务,同时也有宣传的任务。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研究,同时也要进行宣介。对于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来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一支宏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队伍,那么对于中华文化的宣传,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我们还要不断向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五大使命任务和战略任务,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还要不断深入学习。所以,今天的解读也是初步的学习体会,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网友们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凌洁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