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国际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国际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11月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国际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国际残奥委会医疗部、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中国工程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相关负责人、专家出席会议,积极探讨提高冬奥会医疗官对赛事中医疗保障服务的能力水平。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教授担任本届论坛主席。他表示,这次高峰论坛展示了中国医疗同仁努力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任务必胜的决心。北京积水潭医院将不断学习先进经验,加强相关培训,努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服务的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于德斌部长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奥组委运动服务部医疗业务的各项安排部署,对医疗保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要建立一个无缝的急救服务和合作机制,全面覆盖运动场、奥运村和定点医院,全力构建平稳快速的空中和地面急救医疗服务。秉承“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和“双进入”的运行模式。

国际奥委会医疗和科学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巴吉特先生为现场的医疗官们带来了《奥运赛事主要受伤大数据》的精彩讲座,介绍了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即保护运动员的健康,并通过几届奥运会运动损伤的数据分析,说明了医疗保障工作者要进行必要的培训,而他们将继续与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近几届主办城市的奥组委等机构开展密切合作。

据介绍,冰雪运动是最容易引起脊柱损伤的一类运动,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为现场医疗官进行了《冰雪运动脊柱脊髓损伤救治原则》的专题讲座,通过经典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冰雪运动脊柱脊髓损伤的特点和机制,系统地讲解了救治的原则。河北三院张英泽院士通过术前、书中和术后的视频及平片展示,生动演讲了《胫骨平台骨折的微创治疗》,为专家们带来了此类治疗的新思路、新方法。

国际残奥委会医疗部主任彼得.范德.弗利特,华山医院、长海医院以及来自北京、河北张家口卫计委相关领导和40余家拟承担冬奥定点医院任务的场馆医疗官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们出席了此次论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