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

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

摘要: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党的干部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教育,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中国的事情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强调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我们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抓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始终是干部教育培训第一位的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员干部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基础工程。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特别是要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期坚持、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使之系统权威进教材、深入生动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理论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成为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在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增强理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分类分级开展精准化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