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正式开营

2018年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正式开营

11月16日,由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正式开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团市委、市教委、市体育局、首都文明办、北京青年报社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并为营员代表颁发了荣誉徽章和闯关证书,来自东城区的165名优秀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参加了第一期活动。

1

仪式上,北京国际青年营负责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有关情况,全体营员观看了冬奥主题宣传片,团市委中少部负责同志向营员代表授予了营旗,东城区前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分享了“我与冬奥的故事”,世界冠军佟健讲述了为国争光、拼搏奋斗的故事,通过世界冠军的寄语,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奥运精神。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进行了第一期冰雪运动体验和训练,体验营为营员设计了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冬奥知识问答、观看冰雪表演、冰上实践体验、“相约2022”冬奥主题创作分享活动5个环节内容。

北京市红领巾冬季冰雪体验营自11月16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共举办16期,来自全市16区选拔出的6至14岁优秀少先队员和团员代表总计2540人参与。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和有针对性、教育性的活动,让青少年锻炼体魄、增长见识、体验冰雪运动魅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少先队员和团员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团员先进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让广大青少年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受益者、传播者。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 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团市委、市少工委还依托《中学时事报》、《北京少年报》和庆六一系列活动、红领巾户外训练营、中学生业余党校、少年先锋团校等市级活动平台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线下答题活动,深入推进冬奥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