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镇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宣讲报告会

东升镇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百姓宣讲报告会

摘要:为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切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中东升人自己的故事,按照市委、区委要求,东升镇在组织镇百姓宣讲团赴各股份社、村、社区开展巡讲的基础上,11月15日,专门组织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报告会。

40年的变迁是一幅厚重的历史画卷,40年的发展是一曲悠扬的时代赞歌。

为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切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中东升人自己的故事,按照市委、区委要求,东升镇在组织镇百姓宣讲团赴各股份社、村、社区开展巡讲的基础上,11月15日,专门组织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报告会。

1.webp

北京市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处处长徐中煜、海淀区委宣传部宣教组组长陈里宁、宣教组干部宫雅芬出席报告会现场,东升镇三套班子领导、各股份社班子成员、董事会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总支书记、大学生村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主任、镇机关正、副科长及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2.webp

3.webp

来自东升镇各单位推选的10位宣讲员们娓娓道来。从曾经首屈一指的“京城菜篮子”到退一退二发展三产;从低矮破旧的小吃一条街到高端大气的国际食尚苑;从会计的“手工帐”“算盘”到“计算机”“大数据”运用;从靠租金生活的瓦片经济到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经营发展集体经济;从破旧的老工业基地到优美的高科技园区;从外来人口集聚的典型城乡结合部到高楼林立宜居宜业的中关村科学城腹地;从杂乱无序、隐患丛生的低端产业到经历疏解整治提升阵痛,东升人用匠心打造出“一园示范、一街引领、高端聚集、创新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耳听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东升镇40年来的发展与变迁。

4.webp

大钟寺股份社-李双-《不容遗忘的辉煌》

5.webp

小营村-刘爽-《日新月异家乡美,砥砺奋进再起航》

6.webp

马坊村-陈晓梅-《我的青春遇见你》

7.webp

八家村-刘志刚-《上楼》

8.webp

新东源股份社-倪研研-《宇宙中心的味道》

9.webp

海升股份社-侯蕊-《民生有所乐,文化生态园》

10.webp

塔院村-杨波-《圣熙8号的故事》 

11.webp

清河村-杨光-《记忆》

12.webp

太平庄股份社-彭雪-《账本里的40年》

13.webp

博展股份社-高洁-《绿色能源为博展再添羽翼》

镇党委书记武凯在讲话中表示,10位宣讲员的讲述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既体现了东升40年厚重的发展史,也是东升镇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印证,百姓宣讲接地气、形式鲜活,应当把百姓宣讲活动这个平台建设好、利用好,从中挖掘和培育精神层面的力量,贯穿到党建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单位文化之中,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14.webp

武凯书记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一是要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拓展百姓宣讲活动的群众基础,鼓励更多的干部职工和普通百姓参与其中,受到教育。二是要不断挖掘先进典型,广泛收集宣讲素材,进一步提升宣讲质量水平,培育出高质量的宣讲作品和宣讲队伍,三是要做到百姓宣讲“四个结合”,即百姓宣讲同落实中央、市区相关政策、精神相结合、同镇党委“三个坚持 一个深化”的发展思路相结合、同弘扬东升镇“比工作、讲奉献、爱东升”的东升精神相结合、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过宣讲,进一步凝聚东升发展合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创新东升、智慧东升、美丽东升、幸福东升”,加快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更好地服务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5.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