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党群关系新篇章(2)

谱写新时代党群关系新篇章(2)

摘要:我们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用好重要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要实现坚强有力的领导,关键在于自身过硬。比如,早在土地革命初期,山东省委就下发《入校须知》,用“入校”隐称入党,第一次较为系统地提出党员必须参加支部会、缴纳党费、服从决议案及命令、不得自由行动等各项纪律。在根据地,共产党、八路军模范遵守各项纪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甚至挖野菜也要远离村庄。人民群众从共产党人过硬的思想政治素养、组织纪律素养、作风素养中,清醒认识到谁是赢得最后胜利的正义力量,谁是领导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

我们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用好重要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资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筑牢思想理论根基,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选好用好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抓纪律执行、抓违纪追究、抓从严查处,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干部知敬畏、群众有信心,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严惩各种腐败现象,努力营造密切党群关系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