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北京大学上讲台时勉励青年学子 树立正确价值观念 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陈吉宁在北京大学上讲台时勉励青年学子 树立正确价值观念 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本报讯 11月28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调研并走上讲台,与师生代表就首都发展、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转化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他勉励青年学子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北京大学是陈吉宁的高校党建工作联系点。他参观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发展历程展和医学创新成果展,充分肯定北大医学部的办学和研究进展,感谢北大医学部对首都健康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还与北京大学校领导就谋划北大医学部未来发展进行工作交流,希望北大医学部继续在医药健康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为北京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陈吉宁首先向师生代表们介绍了北京市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为统领,全面实施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全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人才智力资源密集、创新创业活跃是北京的独特优势。

北京市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做好空间布局,明确重点领域,优化创新生态,改革营商环境,支持和保障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企业落地发展。我们将全力做好政策服务,促进创新要素融合,引导硬科技深科技创新,推动学术评价机制改革,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提供新技术应用场景,最大限度地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让创新优势充分迸发。

陈吉宁勉励青年学子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的第一要素。大家要立志成为优秀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是个积分的过程,正确的价值观能帮助我们在人生的关键时刻作出正确选择。大学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教师要多和学生在一起,知行合一、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要增强自信,着眼长远,甘于寂寞,敢于面对风险和挑战,敢于选择大题目、难题目、冷题目,敢于在科技的最前沿投身引领性研究,打破传统思维局限,接受新事物、启发新思路,努力做出开创性成果。要拓展国际视野、培育开放思维,加深对世界的了解和理解,科技上对标发达国家,情怀上胸怀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学会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