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摄影主题活动启动

“12·4”国家宪法日摄影主题活动启动

摘要: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我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活动期间,省政法摄影协会的摄影师们将前往7个与宪法有着特殊渊源、法治元素突出的地方,开展现场直播和摄影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普法办主办,浙江法制报和省政法摄影协会等单位承办。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将活动旗帜递给摄影师代表,为此次活动揭幕。

作为活动的第一站,五四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宣法、学法氛围。在五四村乡村大舞台广场上,书画爱好者们润墨书宪法、丹青绘法治;在绿草茵茵的草坪上,德清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认真为村里老人讲解宪法知识;在春晖公园里,“小小宪法朗读者”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冬日暖阳下,这一幅幅鲜活的普法画面,引得摄影师们“咔嚓咔嚓”拍个不停。“临近国家宪法日,用摄影的形式记录普法、学法的画面,既特别又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摄影师王剑伟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安吉余村村、诸暨枫源村、嵊州华堂村、平湖食药检测中心、桐乡乌镇、“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地,用镜头记录这些地方生动的宪法故事,用画面呈现依法治理的和美景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