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和“三下乡”活动 刘会英出席

德阳市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和“三下乡”活动 刘会英出席

摘要:希望通过宪法宣讲、公众开放日、法治文艺巡演、集中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法治教育、增长法治知识、提升法治能力,让法治更广泛地融入生活,引导广大市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法治良序,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11月28日下午,由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主办,德阳经开区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三下乡”暨法治公交专线启动仪式在市区钟鼓楼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活动。

刘会英在致辞中说,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我市定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宪法宣讲、公众开放日、法治文艺巡演、集中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法治教育、增长法治知识、提升法治能力,让法治更广泛地融入生活,引导广大市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法治良序,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为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我市创新举措,开通法治公交专线。该专线为泰北路快线公交,已投入运营。路线全长12.3公里,为半小时南北直达,从德阳市区穿城而过。起点分别为城北公交总站和汽车南站,途经省工程学院、汇乐国际、市体育馆、市医院四个站点。目前共投放4辆8.5米纯电动公交车,7:00至19:00,间隔20分钟滚动发车。车身外喷印宪法宣传图文,车内扶手、车顶处张贴悬挂宪法法律图文,并且每季度更换一次宣传内容,向乘客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将法治和百姓交通出行方式更紧密结合,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全市法治氛围。

此外,为弘扬传承绵竹年画,我市创编了《法律七进绵竹年画释法》画册集。启动仪式上,还向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八角井街道、工农街道干部群众代表赠送了该画册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出席活动。(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