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

学习《梁家河》心得体会

阅读《梁家河》,心中有激动、有感动、有收获、有升华。拿到这本书,第一眼感受就是朴实无华、实实在在。封面除了题目《梁家河》三个大字外,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深深的吸引了我,一口气读完全书,想去探寻奥秘。手捧《梁家河》这本纪实文学,认真阅读,仔细标记和记录,细心品味,深刻领悟,让我感慨万干,梁家河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精神,情怀就是不忘初心,精神就是砥砺奋进。

梁家河,一个陕北山沟沟里的小村庄,习近平在这里生活了七年之久,这也是少年到青年时期习近平一步一步迈过了各种困难,受过各种挫折,经历了各种坎坷,成长变化的地方。把人生最美好时光奉献给了梁家河,把峥嵘岁月燃烧在了黄土地上,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注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中。习近平的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在梁家河这个地方得到了锤炼与升华。梁家河,回馈给习近平的更是肯于吃苦、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求实创新的好品质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在那样特殊历史背景下,习近平把自己看作是黄土地的一部分,凭借对生活的历练和烈火一般的热情,结合当时农村的真实情况,立足于自身实际,带领着乡亲们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发展生产,在苍茫的黄土高原上,在苦难的灰烬中,创造出属于他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人生天地。

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磨难和对农村艰苦生活的切身感受,让他陷入了沉思之中,让他懂得了发展才是硬道理,让他悟到了为民做事的信念与担当,为国家鞠躬尽瘁奉献终身的崇高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情怀和坚定信心,从而孕育出今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个人把人民永远放到第一位,他オ会得到人民爱戴、拥护。心中有百姓,脚下才有根。在读《梁家河》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与群众之间淳朴深厚的感情。陕西是根,延安是魂,那么梁家河就是心,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只有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是真正的对党忠诚,才能保持干事的持久动力,才能步履坚实,行稳致远。我也深刻感受到了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对你就有多亲的深刻哲理。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在习近平心里,梁家河是挥之不去的乡情,是他精神升华的起点,是他为民做事的信念,是他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这就再次告诚我们,凡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中去。习近平一心为民、为党、为国的崇高情操与境界,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与拥护。

习近平的青春是一首同人民群众一起奋斗的青春赞歌!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贡献的青春,オ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做了最好的解读。是的,只有选定了目标从而努力奋斗,奋发图强,才能真正的没有虚度光明,这样的生活才会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今天,我们在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正朝着新时代的新征程而奋进!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任务光荣而艰巨。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读完《梁家河》,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韧刚强的意志、高尚的品格和为民造福的初心,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情怀,勤奋好学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更应该汲取总书记珍贵的政治营养和心系群众的情怀,激发爱岗敬业不懈怠、追赶超越再出发的豪情。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群众工作能力,贴近群众,引领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在各项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女性,切实在妇女群众中做好学习表率、宣传表率和实践表率,切实做到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自尊贏得尊重,以自信展现美丽,以自强实现价值。用"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照亮前行每一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