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心得体会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遵循。《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新情况新做法新经验而制定的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制度保障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对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时俱进,科学制定《条例》。《条例》的制定经过了充分深入的调查研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形成初稿,并经过严格的审议修改,才有了如今的《条例》,这也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共有8章37条,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方面,如党支部的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对建立党支部的条件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规定,扩大了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解决了许多流动党员难以找到党组织,无法开展组织生活的实际问题。

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条例》。《条例》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根据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通过上党课、座谈会等形式,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不同领域的党支部要明确支部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支部建设,更好地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条例》。“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推动《条例》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保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努力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保证党支部的建设质量,凝聚党员和群众力量,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时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要激活每一根“神经末梢”,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