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的新途径,是党员增强规矩意识、强化纪律观念的新要求,也是提升党员素质、锻造品行修养的新标准。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从党的路线前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从党风党性出发。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全心全意去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义务与责任,坚定无畏的走下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自己。但是,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方面来思考:

(一)加强学习,提高觉悟;这是雷打不动的一个基础环节。通过学习,提高我们自身的觉悟,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提高我们自身的道德。

(二)切实解决政治认同和忠诚、担当的问题;思想上认同党,行为上服从党,行为上支持党,这就是一个合格的党员。要通过对党员队伍的教育,对党员队伍思想宣传工作的强化,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政治意识,真正让党员在政治上有认同,在政治行为上有担当,在政治信仰上有忠诚。

(三)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判断一个党员是否合格,一方面看他的思想意识形态观念,另外一个就看党员的行为。我们一定要加强党员的能力建设,让党员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