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楷模廖俊波 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楷模廖俊波 做合格共产党员

核心提示:廖俊波同志生前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他在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地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目标。

廖俊波同志生前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他在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

“忙”,是廖俊波从政以来的常态,以至于跟家人交流的时间都不能保障。他担任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主任期间,常年奔波在争取政策、协调工作、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的路上。四年下来,他的公务用车行驶了36万公里。妻子林莉知道他晚上要工作,虽长期两地分居,却养成了晚上11点半前不“吵”他的习惯。等到晚上11点半,林莉就给他发条微信,如果他忙完了,就会给林莉打个电话;如果没忙完,就回一个字——忙。廖俊波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有时一天只睡4个小时;也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有时借用村部的办公室,有时在车里、饭桌上、宿舍里、工地上,有事马上就办,从不推辞。

廖俊波是从一名中学教师到南平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基层干部,他没有因为工作岗位调离基层而脱离人民群众。他常常冒着严寒,顶着酷暑,走在乡间小道,踩在烂泥田里,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解决影响发展、困扰群众的难题。他总是为群众做好事、办事实、解难事,用真情和实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作为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学习。学习他为民不忘本的情怀,学习他无私奉献的情怀。他不计个人得失,一切工作皆以人民的利益为上,夙夜奉公,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将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热爱的事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