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春天故事 深耕希望田野

讲好春天故事 深耕希望田野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379532_wx

 

大会从表彰11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开场,他们每个人作为改革开放音符的一个缩影,串在一起就是一首《春天的故事》,正如歌词所唱:“啊,中国,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一切春意盎然,一切万象更新。40年来,“十个始终坚持”在改革开放的田野上播下了希望种子,结出了时代硕果,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让举国亿万民众度过了一个个春天,正准备迎接下一个春天。

旗帜高扬,风正帆悬,紧握改革开放时代法宝重整行装,讲好春天的故事。“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将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又高又稳,破除思想禁锢,敢闯敢干,让各项便民、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实施,使得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将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又高又稳,打开世界眼光,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实现包容、开放、共享,让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的东方。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改革发展道路。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传承改革开放伟大精神跋山涉水,深耕希望的田野。“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经历40年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过的“艰险滩”。辨证思维,逆水行舟,坚持问题导向,用问题倒逼改革,用问责倒逼实干;牢记信仰,坚定信念,在正确道路上敢闯敢干,蹄疾步稳。统筹协调,攥指成拳,做好“十个坚持”,再创“十面辉煌”,全面改革开放,改革全面发展。要问计于民,汲取民智,汇聚民力,助力改革开放不断破浪前行。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改革为了谁?改革依靠谁?答案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志,伟大的改革开放成就是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伟大的改革开放道路是由中国人民创造的。不忘为民初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改革开放的奋斗目标;牢记时代使命,将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坚持党带领亿万民众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固信心,携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拼出成绩,干出成效。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讲好春天故事,深耕希望田野,成就改革开放的伟大奇迹。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9/102838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