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开放是新时代中国发展与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中国重新崛起的必由之路。这条路由人民群众的汗水铺就,凝结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智慧,更承载了四十年来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特质。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来自于科学理论的启示,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更来自于千千万万个你、我、他。人民群众是推进改革开放的主体,是创造奇迹的主力军。进入新时代,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500364162_wx

 

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让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明确和肯定了在新时代中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发展目标,突出了人民在参与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主体作用,深刻地阐释了改革开放要依靠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改革开放是一场刻骨铭心的、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的生动实践,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改革开放的价值取向与实践取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必须要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只有如此才能保证改革开放蹄疾步稳、破浪前行。

大力推进民生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民生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为民生建设夯实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使我国贫困人口累计减少7.4亿人,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实践的光辉历史。四十年来,我国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同发展,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条件,以清晰的民生逻辑,更加健全的民主制度与民主保障,拓展了人民群众行使权利、追求幸福的道路。在新时代中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多措并举地改善和发展民生,通过高水平的民生建设,进一步实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更满意的经济收入,获得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利好,共享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

尊重和激活人民群众参与推进改革开放的主体性。改革开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开放的一切成果由人民所共享,这是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逻辑。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将改革开放不懈进行到底的动力源泉,改革开放的一切成绩均离不开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地坚守、坚持与创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华民族是实干民族,尊崇“实干兴邦”的理念,在新时代中,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必须要激活人民群众无限的实干动力和创造力,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和推动改革的积极性。鼓励人民群众抓住时代机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靠勤劳与实干实现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在新时代中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活人民群众的创造力,释放出人民群众参与开创新时代的热情,从而使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坚定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描绘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的新图景!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19/102838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