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说家》第五季开播 百姓宣讲员精彩表现快来看

《我是演说家》第五季开播 百姓宣讲员精彩表现快来看

摘要:北京卫视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在23日开播的首期节目中,三位导师鲁豫、郦波和王雷暖心点评选手演讲,并与嘉宾们密集互动,笑料不断、金句频出,更呈现了不少感人时刻。

1.webp

北京卫视大型语言竞技励志公益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五季,在23日开播的首期节目中,三位导师鲁豫、郦波和王雷暖心点评选手演讲,并与嘉宾们密集互动,笑料不断、金句频出,更呈现了不少感人时刻。

从导师和选手们、特别嘉宾们的互动中,观众看到了演讲的魅力和改革开放40年的情怀,而时间的力量,也在选手们的演讲中得到体现。季景书原为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在被分配到张泉村后,他几经周折,才发现修路是带领乡亲们脱贫的第一要务。和村民协商砍树、跑遍相关部门,季景书将近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一条10公里的柏油马路终于从村外铺到了每个村民家门口,这让他成为了村民们嘴里的“老季”,他也带领着这个贫困的村落成功脱贫。

2.webp

与季景书相似,王笑航也带来了一个“村子”致富的故事。王笑航是中关村的普通“村民”,在这里长大,也目睹了中关村的发展和变化。从“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上台阶,十年创一流”,到“联想收购IBM的pc事业部”,再到他们这一代中关村工作者投放的“中关村欢迎您”,这三块广告牌背后,是“中国硅谷”的变化史和成长史。一代又一代的 “中关村人”用智慧和汗水,在这里留下了饱含创新的标识和无数探索的故事。

3

侯琨,是一名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从2012年开始,他在6年半时间里到访了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冬季青奥会的全部24个国家的45个城市,他因此获得了“世界奥林匹克环球行第一人”的称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为他亲自题词:“由衷的祝贺你完成了这项真正的奥林匹克行动,同时也感谢你为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做出的巨大贡献!” 对侯琨而言,奥林匹克环球行不是简单的城市旅游,他希望通过实地探访研究这些举办过奥运会城市,看看奥运会对城市的发展、对居民的生活的改变到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奥运会后城市又是如何利用奥运遗产的。“这些都值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学习和借鉴。”他说。

4.webp

同样令人感动的是,医生吴润晖曾在血友病儿童“我想上学”的呼喊中饱受折磨,但她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为血友病找到了中国方案,让血友病儿童能够正常生活。在她的治疗下,饱受病魔折磨的男孩子昱,如今已经从轮椅上站了起来,考上大学。子昱和血友病孩子们来到舞台,一起唱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感动了现场观众,更听哭了无数网友。面对改革开放带来的医学进步,有网友发出感慨:“看哭了!愿医学发展永不止步,也愿世界上所有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吴医生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以后也要当一名医生,为患者们作出贡献!

5.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