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有感

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有感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其实对于改革开放,不仅仅是改变政策,而更应该解放思想。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如果说40年前的解放思想是为了解决温饱,那么今天的解放思想就是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闻名全国的稻虾共养技术就是改革开放后解放思想的产物,这不仅提高了农田的粮食产出率,还弥补了水稻收割后的真空期。这大大了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即将合拢的石首长江大桥也是改革开放成功的标志。记得初中语文布置一篇作文叫《我的愿望》,当时有很多同学都是希望建成一座石首长江大桥来联通江南江北。使我们不用忍受等渡、封渡之苦。特别是逢年过节遭遇天气不好时,时常导致两岸的亲人无法团聚。现在这个愿望即将达成,这不仅仅是全石首人民努力的结果,更是改革开放后解放思想的结果。

如果说40年前的改革开放更多强调“摸着石头过河”,那么今天的改革开放则要更加注重“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既鼓励大胆试、大胆闯,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如果说40年前的解放思想是为了拓出新路,那么今天的解放思想则是为了走好新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这条新路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就是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态度对待思想再解放,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思想解放。要通过解放思想,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一致向前看;要通过解放思想,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说不,争做新时代勇于探索的实干家与奋斗者。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