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检查通州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陈吉宁检查通州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1月3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通州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

通州区潞城镇霍屯村党群服务中心自去年8月1日运营,除党员活动室外,还设有村史馆、图书室、排练室、健身房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服务设施,涵盖教育培训、谈心谈话、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陈吉宁详细察看了“双报到双积分”、村民活动、红白理事会等运行情况。

随后,陈吉宁召开考核现场会,听取通州区和潞城镇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根据督查情况现场提问。陈吉宁肯定了通州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进行党建工作考核督查,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层层夯实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通州区的发展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融入“一核两翼”、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大战略,以更宽的视野眼光、更大的空间布局、更长的历史纵深谋划通州区发展。

陈吉宁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认真、较真的精神和劲头拧紧管党治党责任的螺丝,既要建立起责任明晰、任务明确、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又要敢于上前、勇于承担,严字当头确保责任落地。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堡垒,一方面大力巩固传统领域党支部建设,另一方面在新建设、新落地、新搬迁的领域妥善搭建党建的组织架构,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使抓党建与抓业务、抓落实、抓民生更好结合起来。加大“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探索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使改革真正行之有效,真正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下更大力气解决“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发现真情况、找到真办法、解决真问题,真正破解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陈吉宁强调,新的一年通州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保持韧劲、迎难而上,奋力开创通州区改革发展和副中心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