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心得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必须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懂《条例》上下功夫。《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把《条例》的学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以《条例》为内容带头讲党课,广大党支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主题,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将《条例》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二是要把握实质内涵,在弄通《条例》上花力气。弄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是一个由浅到深的过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分成8章37条,主要围绕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以及党支部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内容十分丰富,理论性、政策性、现实性很强。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持边学边思考、边学边领会,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准确把握《条例》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而达到学以致用、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目的。

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真用《条例》上求实效。“学以致用、笃行做实”,学懂弄通之后关键在执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一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条例》要求,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另一方面,每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真正发挥出党支部在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