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1】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挥别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2018年,我们跨入了在新征程再书华章的2019年。日前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各项任务。全会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全会部署抓好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年好景君须记。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圆满完成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顺利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形成了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今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扎实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尤为需要着力把握主动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注重改善民生、加强工作统筹这五个要点。

今年重大活动多,发展任务重。全市的重点工作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重中之重是要高水平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带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入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定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高水平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加强党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完成各项任务的坚强保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新年肇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