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于长辉: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石景山区委书记于长辉: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摘要:落实新首钢地区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保障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统筹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2019年,石景山区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聚焦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抓落实。

落实新首钢地区建设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保障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统筹推进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2019年,石景山区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聚焦五个方面重点任务抓落实。

100年前,也就是1919年,以石景山发电厂和炼铁厂的建立为标志,石景山区踏上了现代重工业发展之路;10年前,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石景山区不仅启动了首钢搬迁,还与奥运会结缘;3年后,2022冬奥会开幕,新首钢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完成。所以说,2019年对于石景山来说,意味着新起点、新机遇、新动力、新使命。

今年,在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方面,要落实“文化复兴、生态复兴、产业复兴、活力复兴”的要求,推进首钢工业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建设后工业景观休闲带和永定河生态带,大力推进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新首钢大桥、长安街西延线等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滑雪大跳台项目和老山冬奥雪上项目训练场地改造有序推进,启动M11号线规划建设,做好冬奥场地周边和阜石路沿线等4个重点区域整治提升。在冰雪运动普及上,今年将形成“八冰两雪”的冰雪场地设施格局。

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方面,提出打造“六张文化名片”:永定河生态文化名片、模式口历史文化名片、八宝山红色文化名片、八大处传统文化名片、首钢工业文化名片、创新及冬奥文化名片。今年,将推进模式口文保区修缮整治,启动承恩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八大处景区提升规划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推进城市记忆博物馆等重点项目。

今年,石景山将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将投入15.7亿元办好36件重要民生实事。包括增加学前教育学位500个,确保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新址)开工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