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心得体会

学习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而制定的法规;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大举措和内部管理制度,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提供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的规则和规矩。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开展讨论,力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形成学《规则》、用《规则》、守《规则》的浓厚氛围,要做《规则》的守护者和践行者,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规则》为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了科学规范的制度遵循,也给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科学规范履行职责划出了“杠杠”、亮明了“底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标对表《规则》要求,严格依照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努力成为把握《规则》的行家里手,在学以致用中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换档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规则》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器’。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坚定有力的措施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提高党内监督水平,真正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才能真正落实下去。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强化自我监督,确保纪检队伍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新时代、新形势下,《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规则》为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给出了具体操作章程,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业务基础,促进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