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担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增强“担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陈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艰巨性迫切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履好职尽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建设新时代党的新的伟大工程。

500724509_wx

 

党员干部要有乐于担当的 “无私情怀”。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敢担当 。共产党员要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私情怀。党员干部的身份是公仆,就应当始终秉持公心,满怀天下为公的思想,培育公而忘私的牺牲精神,静得下心,俯得下身,无私无畏、默默无闻地勤奋工作,发扬不干好、不干出成绩就誓不罢休的韧劲,将事业进行到底。党员干部要对照差距,学习先进,做到务实创新,勇于担当。要敢于担当,直面难题,无私无畏。要心中有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民、助民、富民、惠民保持公仆情怀。 

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清正廉洁才能刚正不阿,自己行得正才能敢担当。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立世处世的底线。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把廉洁从政作为至关重要的生命线,把党纪法规作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把好小节关、亲情关、社交关。要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就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有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底气。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党员干部要有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只有加强学习修养,注重实践锻炼,砥砺意志品格,才会有甘于奉献的自觉、敢于担当的本领。能力是干事创业的基础,有能力也是履行职责、完成任务的关键。党员干部要想做到敢担当,有作为,就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提升个人应变能力、决断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协调能力,练就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熟悉政务的“政策通”,干事创业的“领头羊”,全面发展的“多面手”。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为国奉献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走在前、做表率,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建设新时代党的新的伟大工程奋力拼搏。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116/103121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大庙镇人民政府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