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城市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城市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在参加西城团审议时指出

摘要: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西城团,与大家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西城团,与大家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北京市准确把握新形势,科学分析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从老旧小区改造、医疗体制改革、实体书店建设等民生实事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田伟、张志勇、谢庚、孙国府、梁彦、朱建岳、李明霞、崔勇等8位代表畅所欲言,就增强原始创新动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古都风貌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陈吉宁认真记录代表发言,并一一回应代表关切。

陈吉宁指出,北京正处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城市发展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减量发展是特征,创新发展是出路而且是唯一出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城市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坚持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加快推动腾笼换鸟、动能转换,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在城市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说,过去一年,西城区城市形象有了新变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活力不断增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西城区的转型发展在全市大格局中举足轻重。要坚定不移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绝对忠诚、责任担当和首善标准的“红墙意识”,不断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品质出发,科学合理布局公共空间,加强生活服务设施建设,保留京味文化,提高城市活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的城市更新。要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切实承担起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政治责任,提升市容环境和城市品质,扎实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推进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同心协力、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