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不“打烊”:北京全市法院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24小时不“打烊”:北京全市法院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

摘要:1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寇昉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北京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1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图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寇昉作工作报告。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寇昉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北京法院将坚持司法为民,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全市法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护当事人权益,进一步便利当事人诉讼,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更高、效率更快、成本更省的司法产品。

在立案环节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取消法律规定之外的各类证明材料,实现网上预约立案24小时不“打烊”,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

在坚决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基础上,巩固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形成新的执行难。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认真开展订制式精准普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