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心得

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心得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明确了农村基层组织的责任和地位。农村基层组织是我党在农村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一线执行者,更是紧密连接党与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条例》的出台和下发也正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基层组织这一关键地位的重视。

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工作者,我们首先要提高对学习的认识。提高对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提高党性修养和提升业务能力的首要位置,要把创建农村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当作一项重要的工程来抓。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认真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思考及解决基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其次明确农村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此次通过认真学习《条例》,我认识到农村党组织有两大职责:第一是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村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第二是积极传播党策民意,农村党组织在党的最前沿,处于第一线,与群众最接近的位置,是党和民众联系的纽带,也是党的声音的传播者。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都是通过基层组织逐级反映至上级党组织。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