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特色课程汇报材料

小学特色课程汇报材料

“一怕周树人,二怕写作文,三怕文言文”,中国的学生都知道学语文有“三怕”。小学生与周树人、文言文还没有正面交锋,现实摆在面前的是写作文。一提到写作文,很多孩子就头痛脑热、抓狂咬笔。可是写作是语言运用的训练场,是学习语文的终极目标,是检测语文能力的一项准则,因此,再难也得啃。

为了让孩子们逐步提高写作能力,慢慢爱上写作,本学期我班特开设管建刚作文能力训练课。课程主要分五大块:语言能力、动作能力、描写能力、想象能力、心理能力。每一块又分三次课完成,让孩子们在每一种能力上训练充分到位。最后,将所训练过的能力用成文实战的方法进行整篇文章的写作练习。

一个学期下来,大部分孩子的作文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但语文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再加上个人语言感知力的差异,良莠不齐很正常。教育是慢的艺术,牵着蜗牛去散步,你会欣赏到他人忽略的美景。 写作应该是一个终身训练的过程,不可能靠几次课就能让孩子们能够达到质的飞跃。但只要看到原来咬笔头的孩子,现在也能够洋洋洒洒地写上一大段,能够让原来文笔不是很美的孩子能够下笔得心应手,这就是收获。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我和孩子们继续行走在写作的康庄大道上。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