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摘要: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第一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发展、对北京工作的亲切关怀,为我们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副中心指明了方向。

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1月14日在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北京市市长 陈吉宁

1

陈吉宁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第一年。10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发展、对北京工作的亲切关怀,为我们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副中心指明了方向。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直接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初步统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左右;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3.5%左右和3%以上,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到51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