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志愿服务暖社区

大手牵小手 志愿服务暖社区

摘要:1月30日,刚走进天津市河东区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工作站,就听到里面十分热闹。原来,天津外国语大学求索荣誉学院“牵手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假期走进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公益服务活动。

“大姐姐,快来给我和爷爷、奶奶拍一张合影,他们还想注册一个微信号,发给家里人看看。”“大哥哥,你帮我把这个小灯泡挂一下,我怎么也安不到灯笼上。”……1月30日,刚走进天津市河东区富民路街道金月湾花园社区工作站,就听到里面十分热闹。原来,天津外国语大学求索荣誉学院“牵手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假期走进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主题公益服务活动。

今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视察,“牵手团”成员王颖作为我市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志愿服务展馆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总书记给我们志愿者点赞,勉励我们要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假期到了,我们‘牵手团’继续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为志愿服务再添新光彩。”王颖说。

在金月湾花园社区,志愿者们带来了象征喜庆祥和的春联、福字,送给社区及周边的孩子们作为春节礼物,并教他们做纸灯笼等手工作品。

“撕开三分之一纸片背面的双面胶,对,别完全撕掉,把小猪耳朵贴到灯笼上……两只耳朵都贴好了吗?真棒,然后我们把袋子里的LED小灯泡卡入灯笼底部的铁架上……好,大家再把配好的杆挂在灯笼顶端的铁钩上,整个灯笼就制作完成啦!”王颖话音刚落,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做好的作品,兴高采烈地争着向“王老师”和现场的家长们展示。

“这孩子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我还发愁寒假没人管,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次是做手工,上次来教过唱英文歌,刚放寒假那阵子还讲过防火的安全知识。这些大学生也能给辅导功课,孩子愿意参加呢。”一旁的刘奶奶一边看着专心致志做灯笼的小孙子陈明,一边对记者说。

“除了小朋友们,社区里也有很多爷爷奶奶需要我们帮忙。刚才我教一位爷爷如何用微信,这位爷爷的儿子长期在外地上班,有了微信,联系起来就方便多了。”志愿者夏玉琳告诉记者,通过志愿活动服务社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锻炼。

据了解,天津外国语大学求索荣誉学院“牵手团”志愿服务团队,共有成员124人,遍及本科四个年级,结合语言优势与学科特色,已经连续7年在河东区富民东里社区和金月湾花园社区、河西区龙都花园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社区志愿服务和义务家教项目等区校共建志愿服务项目,每年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