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

《激浊扬清在云南》观后感

《激浊扬清在云南》通过大量采访实录层层抽丝剥茧,客观真实的还原了10余名落马省管干部腐化堕落走向深渊的心路历程,在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后,这些发生在我们云南的真实腐败案例让我心情异常沉重,一种不可言状的悲切感始终萦绕在我的心中。

“贪字和贫字只有一点之差,婪字和焚字只有一步之遥”,这是《激浊扬清在云南》里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剖析贪官堕落之路,不难看出,金钱诱惑、道德沦丧、信仰缺失是他们党性蜕变的主要因素。绳从细处断,祸由贪念生,一旦动了贪念并付之于行动,势必会从小贪到大贪,腐败的黑暗阴影就会如一个小小的蚁穴逐渐吞噬掉我们心里那道道德的堤坝,最终走上破纪破法的不归路,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哪怕是达到了人生仕途巅峰的高官也同样如此,正所谓“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

《激浊扬清在云南》的反响是强烈的,在揭示了贪欲的危害和后果时,提醒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时刻恪守党章国法,筑牢思想堤坝,才能防范糖衣炮弹的侵蚀,才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之时做到不动摇,才能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同时向观众释放了云南坚决拥护党中央反腐倡廉的信号,以及将继续以壮士扼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那泼入一池清水中的墨汁,努力让云南的政治生态也逐步如同自然生态一样秀美的决心。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