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让春节更暖心

“志愿红”让春节更暖心

春节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不是上班也不叫加班,却在城市各个角落坚守岗位。他们是志愿者,以一抹鲜亮“志愿红”,为人们阖家欢乐送去光和热。

在杭州西湖边,67岁的志愿者施志平值守两平方米的“微笑亭”,7年来风雨无阻,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1.1万小时,光回答“洗手间在哪里”这一问题就超过10万次;在春运人潮中,一群“红马甲”接过年迈者手中的行李,为找不到候车室的人带路,为身体不适的乘客送药,照亮了一条条回家路、出游路;在敬老院、留守儿童家中、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们不仅送去家政服务、温馨陪护,还捧上文化大餐,热热闹闹过大年……正是他们的一次次服务、一个个微笑、一份份温暖,让这个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春节暖意浓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有这样一群热心奉献的志愿者,相信不仅在春节,更在追梦途中,让我们感受到火红的温暖,给我们以澎湃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