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奶奶

怀念我的奶奶

摘要:人活八十有妈好,奶奶毕竟是一家人的福星。父母一直都是比较孝顺的人。父亲一直尽心尽力的对待爷爷奶奶,从来没有过怨言,尽管现在他自己也已经六十多岁了。虽然奶奶糊涂的时候让他也很无奈,但是他还是耐心、精心的伺候奶奶的饮食。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是一个讲孝道的民族,而对父母的孝无疑将是我们行的最大的善,也是我们家庭最大的福报。

孩子们都长大了,奶奶却老了。奶奶已经九十三岁了,身体还算硬朗,胃口也不错,只是脑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清醒的时候和正常人无异,而糊涂的时候则谁都不认识。

十年前,我曾经给奶奶拍过几张照片,那时候的她还能和家人一起包饺子,精神也比较矍铄。转眼十年过去了,我自己的孩子马上也要上初中了,奶奶却老了。

小的时候,奶奶没有怎么带过我们兄妹二人。由于大家家里都穷,普遍缺吃少穿的,我吃的最多的应该就是奶奶自己制作的“豆豉”,尽管我内心不太喜欢“豆豉”,但在当时它对我们来说无疑是绝佳的美味。每当我淘气不听话的时候,奶奶会显得非常无奈,总是拉着我要去找秀保(原大队支书)说理去。而我犯错误挨捧的时候,也总会跑到奶奶家里寻求庇佑。这些存在记忆深处的童年生活片段,总会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而这些也构成了对奶奶的回忆。

人活八十有妈好,奶奶毕竟是一家人的福星。父母一直都是比较孝顺的人。父亲一直尽心尽力的对待爷爷奶奶,从来没有过怨言,尽管现在他自己也已经六十多岁了。虽然奶奶糊涂的时候让他也很无奈,但是他还是耐心、精心的伺候奶奶的饮食。百善孝为先,中华民族是一个讲孝道的民族,而对父母的孝无疑将是我们行的最大的善,也是我们家庭最大的福报。

孩子们都长大了,奶奶却老了,而这是岁月的更替和自然规律,谁也没有办法和能力去阻挡。人,无论早晚都有老去的一天,而做为子女则应该尽最大能力的孝敬老人。不要等老人去世了以后再痛哭流涕,“活时不孝,死后哭是胡闹。”

也祝愿奶奶健康长寿,长命百岁!

松旭

2019年2月11日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