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代训”学习心得

“以案代训”学习心得

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责任担当。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成为无私无畏、奋不顾身、永不畏缩的忠诚卫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中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坚决摒弃差不多、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克服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立足岗位,全面提高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聚焦中心任务, 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要积极适应新党章对纪委职能职责、工作内容的重大拓展和深化,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监察范围、职责、权限、程序等的重大改革和创新,努力实现思想观念、方法手段、工作流程的与时俱进。要增强运用“ 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本领,特别要会用、善用、敢用第一种形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党规的执行者,“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从严律己,自觉接受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时刻警惕和防范形形色色的诱惑与“围猎”,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内在逻辑,坚决摒弃不负责任的“宅心仁厚”,从严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的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充实,不仅使我提高了理论水平,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更教会我深入思考。我决心在今后更加用心学习、细心思考,工作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业绩来回报组织的培养,用不懈的努力来争取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