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我国是传统的农业大国,我国的基本国情决定了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在国民经济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我们要把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的突出位置来抓,保障农村改革发展的稳定。

《条例》对党支部、党总支等设立做出来规定,从组织结构的搭建进行了规范。《条例》还指出,村党组织要做好党员的监管教育和服务工作,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工作,支持和保证村民委员会、村集体经济组织、群团组织等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领导本村的社会治理,对乡村振兴等中的重要问题及时向上级党委报告。

学习、遵循《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将其实施到实处,努力让每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都强大起来,每一名党员都不掉队。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了,将其作用发挥好了,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又近了一步。

《条例》不仅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也通过详尽的规定,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指导,对于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贯彻学习执行《条例》的精神和规定,在执行《条例》中的重要情况和建议,及时报告,努力成为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