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鞭炮声,多了文化味——这个春节“颜值”与“气质”兼具

少了鞭炮声,多了文化味——这个春节“颜值”与“气质”兼具

摘要: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在这组“颜值”鲜亮的数字背后,电影、文创、图书等文化领域的火热,让网友过节更是“气质”满满。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 题:少了鞭炮声,多了文化味——这个春节“颜值”与“气质”兼具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付光宇 张漫子

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在这组“颜值”鲜亮的数字背后,电影、文创、图书等文化领域的火热,让网友过节更是“气质”满满。

“观影潮”席卷假期

在天津南开大悦城4楼的金逸影城,春节期间一直热闹非凡,检票口前时常挤满了人。

8部国产大片在大年初一同台竞技,竞争激烈的同时票房也十分疯狂。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大年初六7天长假期间,全国电影票房达58.4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仅大年初一票房就超过14亿元,同比增长近13%,创下国内单日票房历史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流浪地球》以20.1亿元的票房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冠军,《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和《新喜剧之王》分别以14.49亿元、10.43亿元和5.32亿元列票房榜第二位到第四位。《流浪地球》在IMAX影院更是收获票房1.85亿元,一举超越《寻龙诀》登顶IMAX国产片历史最高票房。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影迷自发为《流浪地球》做起了宣传,在微博和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纷纷推荐小伙伴观看这部国产科幻大片。一些网友直呼,“春节假期不去看这几部电影,都没法跟人聊天了!”

此外,今年春节档电影观众满意度得分83.9分,获“满意”评价,是自2015年开展调查以来春节档中的最高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