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护航改革开放再出发

纪律护航改革开放再出发

摘要:作风建设是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工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时代大潮奔流不息,中国巨轮乘风破浪。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在伟大觉醒中进行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同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坚决反对和清除一切损害党的肌体健康的消极腐败问题,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保持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信任和支持。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越向纵深推进,越需要令行禁止、纪律严明。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坚定走在时代前列,党的领导只有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再深化,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改革开放才能更好地再出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始终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以贯彻执行。

深化改革开放,不仅要有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还要有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不可否认,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资本逻辑势必对部分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影响,甚至会有少数领导干部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入公权力运行,以公权谋取私利,给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带来更大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我们党不是一以贯之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腐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不可能得到巩固。助力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在市场经济中以公权谋私利,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商品交换的筹码。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早抓小、对症下药,更好地履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及时厘清模糊边界,填补制度缺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作风建设是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工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最终评价标准。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改革开放的推进器、加速机,坚决督促整改各类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及重“痕”不重“绩”、留“痕”不留“心”的乱象,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大力破除“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做法,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事创业者轻装上阵,推动形成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落地、真见效。

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就应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用严明的纪律护航改革开放再出发,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