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心得

1月10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进一步强调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面领导乡镇、村的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共8章34条,详细规定了农村党组织分类和职责,为农村党组织更加清晰明确的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积极传播党策民意,传播党的声音提供保障和参考,进一步把基层百姓的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如实反映至上级党组织,以便强化农村党员的管理,提高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对于农村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围绕人民群众的建议呼声区开展各项服务,确保基层党支部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谋求发展。同时,有重点地开展农村党组织活动,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为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做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